中文
中文 English

科技文化无国界 友谊之花遍地开发布日期:2018-06-07

为促进中俄两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6月5日,第二届中俄青少年科普文化交流活动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第一中学燃情启幕。来自中俄两国的百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黑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庞晓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孙宝林、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冉东升、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副主任高峰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庞晓东和俄阿州国立大学教育学博士杰妮苏娃?鲁达分别代表中俄双方致辞。 庞晓东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科技活动周中俄青少年科普交流活动既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密切中俄科技合作、促进中俄科学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促进两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嘉宾和中俄青少年朋友,通过科普文化交流,更为广泛地了解区域科技文化,更为深入地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共 同为营造两岸科技文化交流良好氛围,促进中俄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交流活动中,中俄青少年们把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赠送给新结实的异国朋友,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两国的青少年来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第一中参观了校史馆,共同探究创客教室传感器录音模块,完成了“神奇的五大连池矿泉水”、“无法沉底的火山浮石”的化学和物理实验,在欢乐的游戏中亲密互动。 简单的英语、夸张的表情、手舞足蹈的肢体语言沟通方式,使中俄两国青少年们从陌生变成了朋友,中俄两国友谊的种子也悄悄的在两国青少年的心中发芽开花。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