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第二小学 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发布日期:2022-03-23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水是生命之源,水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第二小学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学生更了解水,从而提高全民“爱水、护水、节水”意识。

利用学校LED滚动播出,节水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学生们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让学生们从我做起,争做节水小标兵。

3月22日上午第二小学开展升旗仪式,二小学生做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世界水日”的主题演讲,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我国的水资源匮乏状况,号召全体师生节约用水:首先要树立爱水意识,及时关闭水龙头,以节约用水为荣;同时可以做到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

3月22日上午,利用班队课,开展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队会。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增强了节水意识,掌握了节水知识,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做一个“节水达人”,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同时号召身边的人一起节约水资源。

通过这项活动,学生了解到水资源的匮乏,从而唤起孩子们的节水意识。真正做到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开始,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此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洒了保护水、节约水、珍惜水的意识。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