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 | | 豆腐制作人 【这个冬天有点忙】发布日期:2022-02-10

“大家加把劲,抓紧装箱,这车11点之前必须拉走!”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毛驴车矿泉豆制品有限公司的豆腐生产车间,经理王荣生和工人们正在把袋装冻豆腐整理装箱,准备一会发往长春。


“今年我们基本都是线上销售。在抖音、微信等平台上,新老客户需求还挺大的。”王荣生每天的工作时间不固定,一切以客户的时间为准。“晚上十点多开工是经常事,什么时候要货,我们立刻开工。”王荣生说,生产车间工作虽然辛苦,可是干劲十足。做豆腐的口诀就是---选豆要精、洗豆要净、泡豆要准、换水要勤、磨豆要匀。煮浆要慢、滤浆要细、冲浆要快、点浆要稳。完成全部工作才发现浑身酸痛。

王荣生给记者盛了一碗滚烫的绿豆浆,入口豆味香醇口感细腻。“这个是绿大豆的豆浆,蛋白质含量丰富,脂肪含量均衡,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口感也好。”王荣生告诉记者,除了生产常规黄色大豆的豆制品,他还制作了这种绿色大豆的,销量也不错。现在平均每天要消耗4000斤的大豆,主要制作干豆腐和冻豆腐,采用冷链运输发往全国各地。最远发往海南三亚,在河北、山东、上海等地也有很多客户。东北三省是最主要的销售地。


毛驴车矿泉豆制品种类丰富,除了传统的冻豆腐和干豆腐,王荣生还生产素鸡豆腐、豆腐馅儿饺子、豆皮儿、豆丝儿,腐竹、即食豆干,还有腐乳,臭豆腐。


王荣生介绍,今年的豆腐制品包装是重新设计生产的,与奶粉包装是一样的制作工艺,食品级的包装为运输和消费者食用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

1989年开始,王毛驴豆腐的吆喝声回荡在五大连池的大街小巷,王荣生是第四代传承人。2005年,他注册了“毛驴车”品牌,创办了这家企业。王荣生扎根家乡,一直致力于毛驴车豆制品加工手艺的传承和保护,保存具有当地特色的制作技能,坚持将传统制作工艺与矿泉大豆和矿泉水完美结合,将豆腐的营养价值和口感发挥到极致。

王荣生传承着祖辈用毛驴车承载的诚信,带动当地豆腐制作人,用智慧和汗水,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