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举办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发布日期:2021-05-20

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5月17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会同自然资源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弘扬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普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期间,博物馆将博物馆日宣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科普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龙门石寨景区,春日的新绿诉说历史的痕迹和生命的缘起,孩子们一边欣赏这里的美景,一边听讲解员讲述五大连池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身着抗联战士服装的小学生与博物馆的讲解员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唱起了红歌,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手势舞,嘹亮的歌声在熔岩台地上空回荡,共同表达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追思。活动中,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带领小学生们做起了科普游戏,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让红色记忆和科普知识深入孩子们的内心。



博物馆副馆长胡晶说:今天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借此活动培养孩子的爱国意识,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也呼吁大家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同传承抗联的红色基因。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