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与香港姊妹公园联合开展世界地球日云交流活动发布日期:2022-04-19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世界地球日到来前夕,4月18日下午,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与香港世界地质公园联合开展世界地球日云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姊妹公园宣传联动、信息交流和科普互动。

  在五大连池高级中学,两地世界地质公园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交流互动。来自五大连池高级中学的学生讲解员,个个沉稳自信,用响亮的声音和娴熟的讲解技巧,声情并茂地向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的专家们展现了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地质地貌、火山圣水文化及风土人情。香港地质公园也带领大家领略了香港秀丽壮观的迷人景色。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两地针对各自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了询问和解答。

  本次云交流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姊妹公园的途径,将科普知识、生态文明价值观植根于心,更加增进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间团结协作、互助推广、共同发展的情谊。
  据了解,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与香港世界地质公园自2012年10月建立姊妹公园关系以来,先后多次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全面加强了地质遗迹保护、科普教育、对外沟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