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迎接世界地球日发布日期:2022-04-22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公众关注气候变化,关爱地球家园,充分发挥地质公园科普宣教职能,4月22日上午,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敦煌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等22家地质公园联袂举办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第三届亚太地质公园周暨“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活动,为公众带来一场场科普盛宴,让人们足不出户游赏22家地质公园,在游览和游戏中收获丰富的地质地貌、生物生态和人文科普知识。

    第三届亚太地质公园周暨“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活动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参与互展互动的22家地质公园横跨东北、华中、华南、西北和西南五大区,其中包括20家知名世界地质公园和2家国家地质公园,集中生动的展示了我国奇美多样的地质景观和地质公园文化。

    五大连池作为最北端的世界地质公园代表,与其它公园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开展科普视频展播、线上直播科普讲堂、线上科普知识竞答、科普讲座进校园进公园、线上姊妹公园特色产品展销、线上线下姊妹地质公园摄影作品展和摄影大赛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全面展示五大连池的四季美景、壮美的火山地质奇观、独具魅力的火山地域风情。

  活动期间,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还准备了核心景区入园门票、世界地球日地质公园专属中药香包等精美奖品,作为公众线上科普知识闯关竞答的奖品,让公众在参与的同时,收获丰富的地质地貌、生物生态和人文科普知识。

    据了解,亚太地质公园周暨“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年都有上百万公众参与活动,已成为世界地球日期间世界地质公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科普活动。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