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舞动世界 绽放未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火山雪娃”炫亮登场中俄“国际斗舞”大赛发布日期:2019-01-07

    2019年1月5日,由黑河市教育局主办,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舞动世界绽放未来”中俄青少年国际舞蹈大赛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在友谊宫盛装启幕。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第一小学参赛舞蹈《火山雪娃》以活泼灵动的表演闪亮登场中俄青少年国际舞蹈大赛。


    由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第一小学23名学生组成的舞蹈队经五大连池教育局推送,参加了此次中俄青少年“舞动世界 绽放未来”国际舞蹈大赛比赛。本次舞蹈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1月4日初赛,由评委对参赛舞蹈现场综合表现进行现场评分,选出获奖作品;第二环节:获奖作品参加1月5日优秀作品展演。经过初赛的斗舞、比拼,来自中俄双方的10余支参赛队伍“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表演精彩纷呈。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第一小学的舞蹈《火山雪娃》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中俄评审组的一致认可,并于1月5日下午在黑河市友谊宫与俄罗斯小朋友进行了优秀作品展演。

    《火山雪娃》展示了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文化特色,将五大连池冬韵与火山文化相融合,作品富有艺术气息、具有代表性,小演员们激情绽放,尽情舞动,在中俄艺术交融中加深文化的融合,并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和文化的交融。中俄评审组委会对五大连池的参赛表演给与了高度赞扬。



    据介绍,本次中俄青少年国际舞蹈大赛优秀作品展演是2019年第二届“冰上丝绸之路”远东中俄青少年艺术周暨第七届“冬之韵”活动的一个板块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