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豆制品研学体验馆项目荣获省级一等奖发布日期:2023-09-21

9月20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七届黑龙江省农村创业大赛决赛在哈尔滨以现场路演方式举办。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推荐的《毛驴车非遗豆制品研学体验馆项目》获得初创组一等奖。

9月20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七届黑龙江省农村创业大赛决赛在哈尔滨以现场路演方式举办。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推荐的《毛驴车非遗豆制品研学体验馆项目》获得初创组一等奖。

本次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以提升乡村休闲旅游服务品质为导向,以开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农业遗迹、乡土文化、民俗风情、传统建筑、独特气候、特色产品等乡村资源为路径,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场景,丰富城乡居民休闲活动。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报名、初赛、评审、培训等环节,最终共32个项目脱颖而出,相聚决赛舞台,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心得和经验,比拼创业实力。


为彰显专业性和公正性,大赛组委会从黑龙江省农村创业专家库(导师队伍)中随机抽取了5位专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本届大赛分初创组和成长组2个赛道进行,比赛采用PPT演讲互动答辩形式,采取“5+3”模式,即:项目现场路演限定在5分钟之内,评委提问和选手回答时间限定在3分钟以内。依据专家打分,评出大赛一二三等奖项目,给予重点宣传推介,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农村创业大赛半决赛、总决赛。


比赛中,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毛驴车矿泉豆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荣生通过一颗小豆子,带动一片大产业;打造五大连池新名片。他规划建设分布式农庄工坊,主要为豆腐文化展厅区域,可以进行研学、DIY体验,着重介绍豆腐起源,毛驴车豆腐的特点,设置了声光电现代化的体验区,游客可以在场景体验区内感受正宗的传统手工豆腐制作全流程。
在未来发展规划中,将打造集栽培、种植、养殖、研发、粗加工、深加工、储运等产业链集群运作模式,配套生态多点小农庄,体验、娱乐、餐饮、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田园国际化的生态智慧农业示范小镇,融入乡村振兴资金,助力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旅游观光有机结合

经过激烈角逐,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推荐的《毛驴车非遗豆制品研学体验馆项目》、哈尔滨市阿城区推荐的《乡村振兴·美丽天问山黄精溯源生态农业项目汇报》并列获得初创组一等奖。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毛驴车矿泉豆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荣生依托当地特有的生态环境,健康绿色的农作物,通过传承独有的古法手工豆腐制作工艺,让健康五大连池毛驴车农产品走向世界。创建于1987年的企业至今已经营豆腐制品30余年,经过三代人的努力,匠心坚守,目前有一家豆制品加工厂,两家豆腐美食店,一家旅游用品特产专卖店。先后被评为:“中国地标美食”、“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 “黑龙江省驰名商标”、“黑龙江省著名小吃”、“黑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特色餐饮企业”、“黑河地区知名商号”。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