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成为首批中国大学生科普联盟教育实践基地发布日期:2020-10-21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书莫过于自然之美,最好的路莫过于火山之旅。4月24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与中国大学生地球科普教育联盟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协议,凭借珍稀独特的火山矿泉资源成为首批中国大学生科普联盟教育实践基地,把五大连池这个“天然的火山博物馆”推向更多的大学生,把五大连池这本“打开的火山教科书”列入中国大学生地球科普教育的重要教程。同时,五大连池在“大学生地学科普万行”大型活动中加油助力,为推动科普研学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普及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和地球科学知识、促进大学地学类学科发展等做出积极贡献。

 

签署基地合作协议 

中国大学生科普联盟是由原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地学类高校发起,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联合成立。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与北京大学相关领导交流 

该联盟聘请了李廷栋、涂传诒、王成善、周忠和四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为顾问;由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国务院参事、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张洪涛、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科技发展处徐浩及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郑元等专家支持。

五大连池于2004年成为首批火山类世界地质公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科普研学工作,于2005年荣获首批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2009年荣获首批原国土资源部科普教育基地,2017年荣获首批全国中小学科普研学教育基地等诸多殊荣,相信在未来科普研学教育实践活动中,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邵海鸽/Hellen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