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寓教于乐 知行合一——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成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发布日期:2020-10-19


寓教于乐 知行合一——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成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日前,教育部网站正式公布了《关于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的公示》,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作为黑龙江省推荐的实践教育基地成功入选,将在公示结束之后挂牌成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研学旅游基础良好,具有高质量的研学旅游资源,保存着世界上最为完整的火山地质地貌。优越的交通条件、良好的研学旅游接待规模,年接待青少年、学生团体10万人,团组超过500个。火山、矿泉被国内外学者钟爱,五大连池为研学爱好者打造了多条科学研究的精品路线,深受游人喜爱。公园内研学旅游配套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具有一批高素质的研学旅游从业队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具有完善的交通引导标识系统,便捷的指示查询系统,准确、科学性、趣味性的解说系统。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在科普教育、对外交流、宣传推介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先后被确定为中国地质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在校学生地质实习基地、黑龙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先后地接待了来自俄罗斯、香港、中国地质大学、清华附小等国内外夏令营团组20万人次,亲子家庭团组30余万人次。

小小讲解员

联合国专家考察五大连池火山博物馆

编辑:邵海鸽/Hellen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