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提前谋划 全力以赴做好中期评估迎检工作发布日期:2021-03-10

2004年,五大连池被批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世界地质公园,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的要求,每四年需对公园进行一次中期评估。2022年,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将迎来第五次再评估。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迎检工作。近日,相关部门按照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中评估筹备工作方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开展迎接中评估前期工作。

为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成立管委会主任刘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世界地质公园中评估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了13名熟悉中评估工作流程的相关部门优秀干部充实到迎评工作组中。3月9日上午,管委会副主任牛明光带领迎评工作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梳理工作思路,科学谋划,细致部署中评估前期工作。

牛明光指出,再评估工作事关国家、省市及五大连池在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的形象和声誉,是全面检验五大连池近四年来在地质公园保护、建设与管理,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成果以及提升国际品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工作。

牛明光强调,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每项世界级荣誉的获得和延续都关系着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承载着五大连池广大党员干部的付出和努力,这些荣誉不仅属于五大连池,更是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荣誉。各部门及相关单位要全面提高对世界地质公园中评估工作顺利通过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好本职与迎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中期评估各项前期准备,确保2022年再评估工作顺利通过。

与会人员还重点就世界地质公园中评估前期筹备工作规划流程、集中攻克的工作难点、任务分工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