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全国新年登高全国徒步大会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开幕发布日期:2019-12-23

千里冰封寻奇趣,万里雪飘览胜境。12月21日至22日,2019 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站 暨 2020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黑龙江主会场在冰雪圣景的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千名登山、徒步爱好者汇聚在火山脚下,用运动的方式共同感受冰雪奇观,体验冬日健身的无穷乐趣,喜迎新年的到来。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郭玉田、黑河市副市长陈晓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秦志浩、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侯明等领导嘉宾及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开幕式。世界地质公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峰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读了《安全与环保倡议书》。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向管委会授全国徒步大会会旗。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郭玉田宣布活动启幕。(加现场)

随后,全体领导嘉宾共同为活动鸣枪发令。枪声一响,浩浩荡荡的徒步大军以圣水广场为出发点,沿既定线路开始徒步。队员们将在两天的时间里完成总长度45公里的比赛线路。完成所有赛段的徒步路程徒步队员,将获得了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完赛证书。

徒步线路不仅包括公路、游路等常规路面,还有布满积雪的登山步道和结了厚厚冰层的火山堰塞湖面等极具挑战性的冰雪路面。队员们除了专业的户外装、帽子、手套等保暖装备,还准备了雪套和登山杖。运动产生的热量,让每个人头顶都冒着了热气。他们一边尽情的呼吸着高富氧离子的新鲜空气,一边近距离欣赏火山喷发后的壮观景象。

  今年的徒步大会分两天进行,第一天主题为“寻冰雪快乐”。徒步路线以圣水广场为起点,途径温泊—莲花湖—燕山湖—火烧山,最后到达终点五大连池农场五队,完成24 公里徒步线路。第二天主题为“览地质奇观”,徒步爱好者们将以龙门石寨广场为起点,沿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步道--z971 县道 -- 湖滨公园--白龙湖行进,以农场五队为终点,完成21 公里徒步线路。

  据了解,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站,是全国徒步大会第五次走进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自 2015 年开始,中国登山协会、黑龙江省登山协会及全国徒步大会组委会以黑龙江省冬季冰雪资源特点,特推出了“北国冰雪之旅”主题徒步活动,向全国人民推介一席最具北方特点的顶级“冰雪盛宴”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五大连池站,旨在打造群众性的户外系列徒步活动,推广户外运动及提倡全民健身新时尚。

选手们以老黑山景区停车场为起点,以老黑山登山步道(缓坡道)、环火山口一周步道、下山步道(陡坡)、火山熔岩剖面栈道为活动线路。路线全长3.9公里,全程海拔上升392米,这也是欣赏冬季新期火山的最佳路线之一。登山步道和景区栈道两侧浩瀚的熔岩覆盖着皑皑白雪,黑与白的视觉冲击、晶莹梦幻的雾凇、绵延的石海,让人们欣喜若狂。广大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欣赏五大连池壮美火山盛景的同时,收获健康,释放激情。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