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多部门联动 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发布日期:2022-05-19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16日下午,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自然资源局、教育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世界地质公园的无穷魅力。

  在五大连池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工作人员通过与专家视频连线、播放教学片的方式,为孩子们开展科普讲座。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刘嘉琪,中国地质大学博士徐柯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张国财为学生们授课,三位专家紧紧围绕五大连池生态生物、火山喷发过程、火山地质地貌形成等相关内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从火山喷发,经过漫长的风化,到如今形成独特的地质地貌的经过。孩子们全程认真听讲,完全沉浸在自然知识的海洋之中。在问答环节,孩子们更是积极踊跃参与,争相恐后的举手与工作人员近距离地探讨火山地质的奥秘,进一步拓宽知识量,加深对自己家乡的了解。 

  

     据了解,近年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持续开展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到更多课外知识,进一步扩宽视野,培养探究精神,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孩子们保护地球、热爱家乡的强烈意愿。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