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研学旅行发布日期:2021-07-29

7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一行15人来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旅行,利用暑假将课堂搬到户外,零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拥有我国分布最集中、特征最典型、保存最完整的火山地质遗迹。自2019年双方签订合作共建科研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后,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致力于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地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重要的户外实践平台。

在冰下冰河、火山博物馆、温泊等地,学生们通过现场教学、实地参观体验,开启了万载时光穿越之旅,探秘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质奇观,感受五大连池漫长的地质演变历史,聆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地质探秘课堂。所到之处,状貌完整的火山地质遗迹、天然的冷矿泉、冰花璀璨的天然熔洞,无不让让学生们惊叹不已。大家在难忘的研学旅行中不仅收获到生动的、易于接受理解的地质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的责任和意识,促进了大学生科学精神和人文意识和谐发展。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