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研学游夏令营火爆发布日期:2021-07-16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既是避暑胜地,又是天然的科普教科书。随着全国各中小学暑假的到来,研学游、夏令营团队份额增大,以中小学生为主的“家庭团”引爆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暑期旅游市场。


  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铁路疗养院火山少年军事拓展训练基地,一群身着迷彩服的小学生们,正在参加模拟电网、梅花桩等磨炼意志、增强体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训练。这群孩子是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参加“我是特种兵”青少年拓展训练营的队员。

  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生活中,孩子实行统一军事化管理,除了进行体能、生存技能、战争体验等训练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外,他们还可以实地游览壮美的火山地质奇观,品尝天然的矿泉水,走进了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探寻火山、矿泉形成的奥秘,把课堂所学转化成课外实践,在打开的火山教科书中畅游。


  针对暑期旅游市场研学游、夏令营火爆的特点,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策划推出适合孩子参与、体验的科普项目。让孩子们在动手实验、游戏互动的寓教于乐环境中,加深火山地质知识的印象。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宣教工作负责人王洋:包括火山寻宝记、石头水上漂、火山喷发小实验、燃烧吧冰淇淋等,像我身后的火山喷发等级体验,是通过孩子用力踩踏自行车给火山模型提供电力,让孩子们体验火山喷发的威力。希望通过这些项目让孩子们在五大连池的夏令营和研学活动更加的丰富多彩,不但收获快乐还能收获更多火山知识。

  日河旅行社经理范硕文:进入暑假开始,我们旅行社这几天,咨询的或者是组团意向的,除了火爆的康养、避暑游以外,以孩子为主的“家庭团”或者是了解研学游、夏令营的偏多。

  绥化游客麻晨曦表示:我们忙了一学年,我妹妹刚放暑假,爸爸妈妈带我们来五大连池,我们好好的体验下这里的环境。同时假期我们老师也安排了周记的项目,让她亲身体验下课本之外的东西,就是火山地质遗迹,让她从小了解这些方面的知识,增长她的这方面的见识,可以让她更好的培养她的相关兴趣,可以跟好朋友分享有个充实完美的假期。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