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姊妹公园龙虎山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考察交流发布日期:2021-06-22

为促进姊妹公园友好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6月18日至19日,江西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主任王清和率领考察组一行8人深入五大连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 

      在五大连池考察期间,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老黑山、龙门石寨、北饮泉、火山博物馆、南格拉球山、游客中心等地,详细考察了解了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地质遗迹资源保护、标识及解说系统建设、科研科普、地质公园显示度、旅游管理体系等情况。


      在19日下午的交流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工作中总结的先进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同时紧紧围绕两地地质地貌特色、民俗文化等不同特点,就如何更好的彰显地质公园的资源优势,加强地质公园规划建设以及打造特色旅游、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会在地质遗迹保护、科研合作、科普宣传、旅游推广、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化合作,互利互惠,促进共同发展。


  据了解,江西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是典型的丹霞地风景,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其道教圣地、碧水丹山与古崖墓群被誉为“三绝”。自2017年与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正式缔结姊妹公园以来,两公园间多次互动、不断进行交流合作,旨在互相借鉴地质公园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科学做法,创新管理理念,提高保护水平,加强宣传营销和地方文化创新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公园的建设发展。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