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扎根基层日夜坚守 筑牢防线保护家园发布日期:2021-03-23

3月15日开始,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正式进入春防期,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森防指抢前抓早安排部署春防各项前期工作,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应急措施,扎实推进春防各项工作落实落靠。从月初开始,各林场的一线巡护员提前半个月全部到岗,进入备战状态,日夜坚守在各管护站。

各管护站检查点都承担着对进山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宣传教育、禁止携带火种等职责,为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筑起第一道防线。

     日常林内巡护,是守护森林安全的第二道防线。巡护员们每天都要步行进入森林腹地,对各自负责区域,按照巡护路线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用脚步无数次的丈量着他们再熟悉不过的土地。

     林区塔台,是林区内的第三道防线。加强嘹望,时实监测,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火点火情,防范于未然。


     林业一线的管护员们,既是防火宣传员、护林检查员,又是生态保洁员、扑火队员。他们以林场为家,监测火情、开展防火宣传、管护林木、保护野生动物,突发火情就变身扑火队员。他们用职责和坚守保护着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一草一木,用默默无闻筑牢每一道森林安全防线。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