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生态绿环圈美景 绿茵繁花迎客来发布日期:2020-07-28

为迎接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的到来,打造生态怡人的居住环境,今年,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实施建设了包括生态绿环工程、城镇绿化美化、花海景观在内的近30公顷绿化美化工作。目前,各绿化建设地均已进入养护阶段。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新镇生态绿环总面积为12.5万平方米,从新镇建设至今已陆续完成4.5万平方米的生态绿环建设,今年完成了剩余的8万平方米的绿化工作,目前绿化已进入养护阶段。


五大连池新镇城市生态绿环总宽40米,长约2500米,包括附带专类园在内规划面积12.5公顷。今年,生态绿环共栽植白桦、云杉、茶条槭等乔木20多个品种,苗木数量近1.7万株。同时,完善绿环完成段的绿化,清理长势不好的乔灌木,播种草坪4万平方米。

园林处副主任张文锋说:生态绿环是沿老黑山环路的慢行游憩系统,按照规划绿环内设置了自行车道、人行道构成城镇内特色的慢行系统。下一步,绿环内还将继续完善硬化、亮化、城市小品等,结合城市整体景观风貌,构建出一条绿色生态、舒适怡人的景观廊道。


除生态绿环工程和花海景观打造,今年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绿化美化工作还进一步完善了道路绿化。开展了响水路、卧虎山大街、东龙门山路、老黑山环路、天赐湖路、翻花泉街、二龙眼路等10多条道路的绿化工作,新建绿化带长度达7000延长米,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栽植糖槭、云杉等乔灌木10多个品种,苗木量近5000株。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局长高泽介绍说:今年的绿化工程无论是绿化面积、种植的苗木的数量和种类,都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这次的城市景观营造工程,效果最显著,覆盖面最广,基本涵盖了新镇建成区内的全部绿化区域,进一步提升了城区景观形象。旅发大会到来时,这里将鲜花绽放、绿草如茵,呈现给观摩嘉宾和游客一个绿色、生态、生机盎然的美丽小城。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