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倾情交流互助 姊妹公园共建发布日期:2020-10-21

 8月22日至23日,由杨嘉明博士率领的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交流学习考察团深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互访交流。考察团一行与五大连池共同分享了世界地质公园的管理先进经验,重点就地质遗迹保护、科普教育、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两天的行程中,杨嘉明博士先后以开展世界地质公园科普知识讲座、实地踏查、开展经验交流座谈等形式,对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的管理和建设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分析和指导。


      在景点踏查过程中,杨嘉明博士对所到景点内的游览图、解说牌、标识牌、警示牌以及科普长廊的内涵、布点、定位等内容,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提出合理性建议。杨嘉明指出,标志牌必须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人们普及地质知识。同时,我们要具备思路清晰的游览示意图,确保游客进入景点前对景观景点和浏览路线进行初步了解,更好地为游客游览景区景点提供指导服务。


      8月23日晚,结合实地踏实情况,两地共同召开姊妹公园交流会,专门从事管理服务的地质公园工作人员共同畅谈公园的科学化管理及长远发展战略。


      杨嘉明在交流中指出,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享有盛誉,近年来,五大连池通过加强地质公园和生物圈保护区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寻求发展,不断完善地质公园功能,努力提升资源保护和管理服务水平,积累了先进的管理经验,成为国内外地质公园学习借鉴的榜样。在下步发展中,五大连池要继续保护好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珍稀旅游资源,深入挖掘和弘扬以火山圣水文化为代表的区域特色文化。用富有前瞻性的眼光和科学的发展方式,全力打造世界级水准的火山地质博物馆,从而增加对公众科普的服务设施,努力提高公众参与度,把五大连池真正打造成为世界地质公园的典范。


      据了解,自2012年10月建立姊妹公园关系以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先后与香港世界地质公园开展了3次互访交流,共同分享了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先进经验,全面加强了地质遗迹保护、科普教育、对外沟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司永超/Jessica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