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五大连池与织金洞结成友好姊妹世界地质公园发布日期:2020-10-21

2016年4月26日,2016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隆重举行。年会以“迈向世界地质公园新时代”为主题,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在会中与五大连池、泰山、张家界等国内12家世界地质公园缔结成姊妹公园并对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科普科研、网络互动、管理人员培训、标识系统设计理念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本届年会, 由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毕节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织金县人民政府及毕节市国土资源局主办,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和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GGN)新成员——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承办。来自全国33个世界地质公园、4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候选成员及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代表、国内著名专家学者,齐聚织金洞,共同见证这一年度盛会。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自然科学项目官汉斯(HansDencker Thulstrup)、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陈小宁、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处长袁小虹、中国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主任王小列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就联合国科教文世界地质公园这一新环境中的世界地质公园的管理、保护及开发开展了深刻的探讨与经验交流,并且就如何发挥世界地质公园的独特优势,着力品牌建设,资源保护和管理以及景区可持续发展能力进行了研讨。


  除此之外,年会期间还举行了缔结姊妹公园合作签署仪式,仪式上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与五大连池、黄山、泰山等国内12家世界地质公园结成姊妹公园,缔结成为姊妹公园后,姊妹公园双方将不断促进世界地质公园的可持续发展,在基础公园建设、科研科普等方面进行更多更广泛的交流,为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地质遗迹保护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司永超/Jessica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