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千里助力嵩山地质公园评估 共同促进公园管理发展发布日期:2020-10-21

7月31日上午,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派助以科研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宏武为组长的一行3人代表团赴姊妹公园嵩山世界地质公园,受邀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工作。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的帕尔·安德森、帕斯奎尔·李普马两位善落实情况。


  嵩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河南省登封市,总面积464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为出露36亿年以来的太古宙、远古宙、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五个地质历史时期,地质层序清楚,构造行迹典型、被地质界称为“五代同堂”,是一部完整的地球历史石头书。同时,闻名于世的少林寺身处公园之中,公园更是历史上佛、儒、道三教的荟萃之地。这些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地质遗迹交相辉映,构成了公园立体的、多层次、多功能的迷人景观。   


  通过参与本次嵩山世界地质公园的评估工作,五大连池将会更好的学习理解自2015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通过的新标准、新要求,从而促进公园的管理与发展。 


 


编辑:司永超/Jessica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